img
:::

嘉義縣新港鄉「扶緣姐妹ㄟ店」揭牌 新住民特調咖啡飄香!

嘉義縣新港鄉「扶緣姐妹ㄟ店」揭牌。 圖/扶緣服務協會提供
嘉義縣新港鄉「扶緣姐妹ㄟ店」揭牌。 圖/扶緣服務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社團法人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協助新住民姐妹融入在地適應生活,近日扶緣新港素園「扶緣姐妹ㄟ店」揭牌儀式,並邀請東南亞新住民姐妹共同為咖啡站揭牌。此外,扶緣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藉由結合在地資源,開設各式生活學習課程,包括中文學習、機車考照、生活台語、成長團體等課程,提升其自我認同和信心。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扶緣服務協會開辦許多課程,提升新住民自我認同和信心。 圖/扶緣服務協會提供扶緣服務協會開辦許多課程,提升新住民自我認同和信心。 圖/扶緣服務協會提供

陳炳村理事長表示,隨著新住民姐妹的孩子長大,扶緣服務協會也陸續開辦多樣親子活動、新住民子女越南語培力教學等課程,透過家庭及親子活動的方式,創造讓新住民家庭成員都可以共同參與的活動機會,帶領家庭成員建立互信的家庭關係,能了解彼此觀念的差異,並找到良好溝通模式,也能為孩子創造正向、積極的家庭支持。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歡迎蒞臨新港素園「扶緣姐妹ㄟ店」品嚐鬆餅和咖啡。 圖/扶緣服務協會提供歡迎蒞臨新港素園「扶緣姐妹ㄟ店」品嚐鬆餅和咖啡。 圖/扶緣服務協會提供

除了在地化,扶緣服務協會也在新港素園長照站提供新住民姊妹嘗試創業的機會,販賣曼特寧咖啡和各式鬆餅,並且讓社區據點長輩與新住民有良好的相處,看護工陪長輩到素園時,也更有親切的感覺。即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早上10時至下午4時,歡迎蒞臨新港素園「扶緣姐妹ㄟ店」品嚐鬆餅和咖啡。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