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行政院跨部會達成共識 未來外籍生畢業後最長可在台居留2年

畢業生示意圖  圖/取自Pixabay
畢業生示意圖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行政會日前召集跨部會人口專案會議達成共識,未來外籍學生在台畢業後,將可在台居留一年,必要時可再延長一年,以緩解勞動力不足的問題。

延伸閱讀: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論壇 爭取優秀外籍人才來台發展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未來外籍生在台畢業後,最長可居留兩年。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台灣每年約有2萬4000名外籍學生在台就學,畢業後可以留在台灣6個月找工作,且薪水要達新台幣4萬2500元,否則就要離開台灣,這其實也不合理。林右昌也指出,未來希望這2萬多名外籍學生能續留台灣發展。目前各部會已有共識,畢業後可以無條件居留1年,必要時還可申請延長1年,至少有2年時間可以留在台灣,立即填補勞動力不足問題。

此外,針對移工政策,林右昌提到,相較於過去1980、1990年代對於外籍移工,都當作是補充勞動力,但現在全世界都在搶勞動力。政府近幾個月密集討論,由內政部、國發會、經濟部、勞動部等部會組成人口專案會議,處理相關議題。林右昌也說,政府已看到勞動力不足的問題,並與相關機關人員做觀念交流、調整,移工政策未來會有非常不一樣的方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