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8月27日起入境須搭「防疫車輛」 不得自行開車接送

8月27日起入境須搭「防疫車輛」。 圖/翻攝自《人間福報》
8月27日起入境須搭「防疫車輛」。 圖/翻攝自《人間福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國家仍處於嚴峻或再創新高狀況,且Delta變異株流行範圍持續擴大,為阻絕疫情由境外擴散,指揮中心宣布自8月27 日零時起(航班抵臺時間),入境旅客應搭乘「防疫車輛」至檢疫處所,不得自行駕車前往。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8月27日起入境須搭「防疫車輛」。 圖/翻攝自《中央社》8月27日起入境須搭「防疫車輛」。 圖/翻攝自《中央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避免旅客自行駕車前往檢疫地點路程時,有接觸其他民眾的機會,加上變異株傳染力大, 因此規定只能搭乘防疫車輛前往檢疫地點,不可自行開車。同時仍維持14天檢疫策略,因此台灣經濟並沒有受到影響,而且兩年經濟成長率都非常好。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請入境者務必配合,維護社區防疫安全。 圖/翻攝自《中央社》請入境者務必配合,維護社區防疫安全。 圖/翻攝自《中央社》

此外,提醒入境者及其家人,此措施將避免旅客自行駕車前往檢疫地點之路程中,接觸其他民眾的機會,減少病毒傳播風險,請民眾務必配合,維護台灣之社區防疫安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