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05年出生役男須服役一年 月薪調漲至2萬320元

2005年出生役男須服役一年,月薪調漲至2萬320元。 圖/翻攝自總統府
2005年出生役男須服役一年,月薪調漲至2萬320元。 圖/翻攝自總統府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宣布「強化全民國防結構調整方案」,蔡英文總統近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確定拍板義務役延長為一年,從2024年1月1日起施行,徵集2005年次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同時未來義務役男薪資,將從目前的月薪6,510元提高至20,320元。《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提醒新住民家長及其子女多多注意。

總統蔡英文指出,為了要捍衛國家安全,將役期延長至1年,除了強化訓練內容外,也調高義務役薪水,以二等兵為例,薪額10,130元、加上專業加給10,190元,合計20,320元;另外加上軍人保險1,240元、全民健康保險1,839元、主副食費2,908元,總額達26,307元。

此外,也有已經服完4個月義務役的役男提問是否需要「補當兵」?對此,國防部給出答案,明確表示「不用」。

國防部表示,1994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仍維持4個月軍事訓練;20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徵集1年期義務役。依兵役法,只要役男完成兵役義務後,即納入後備役列管至除役,沒有補服役期的問題。

至於申請替代役部分也變嚴格了,須符合家庭因素、宗教因素2類。同時,將比照常備役役男,役期恢復1年、調整薪資,以符合兵役公平;至於以宗教因素申請服替代役,役期則調整為1年2個月。(替代役備役役男,則依專長分為防災救護、治安維護、社會服務、公共服務等四大編組,納入民防體系整體運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