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圖/翻攝自Getty圖庫
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圖/翻攝自Gett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疫情逐漸平緩,台北市與新北市同宣布,自8月3日開始開放餐飲內用,但仍請業者做好防疫工作,如果一旦顧客或員工確診,就要停業3天,恢復營業後的11天內只能外帶或外送,不能內用。此外,北市府開放餐廳內用原則為,每周每日平均新增確診案例,須小於十例;每周每日平均不明感染源,須小於二例;每周社區群聚小於三例,若超過數量就要恢復警戒。

延伸閱讀:全台7月27日起「降二級」 各縣市「餐飲內用」規範一次看

內用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圖/台北市府提供內用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開放餐廳內用後,業者要做好二個方面的防疫工作,一個是顧客面,包括自助餐由服務人員統一供應並鼓勵業者盡量提供套餐服務;每桌要間隔1.5公尺,不能做到的話,就要用獨立包廂、屏風或隔板;同桌不能梅花座的話就要使用隔板。員工部分要落實自主健康監測,如果未接種疫苗就要做到每周篩檢,每天要做好清消,確保員工健康安全。如果餐廳未達到上述標準,將處以3000至1萬5000元的罰鍰。

延伸閱讀:雇主、仲介不可強迫移工打疫苗 勞部:觸犯刑法強制罪規定

內用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圖/新北市府提供內用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圖/新北市府提供

此外,新北市開放餐廳內用後,超商、百貨、市場、夜市一旦消費者離開座位就要戴上口罩,如有違反將處以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百貨美食街用餐區需設置隔板及座位區梅花座,並備有消毒設備及洗手專區,服務人員需戴口罩及面罩;市場同樣要有隔板及梅花座,遵守不共食、不自助取餐。最後也提醒,希望業者能備有快篩試劑以防不時之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