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加入越南新住民及移工劇情

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阮氏翠恆扮演越南新住民及吳皓昇扮演失聯移工 圖/民視《市井豪門》劇照
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阮氏翠恆扮演越南新住民及吳皓昇扮演失聯移工 圖/民視《市井豪門》劇照

曾主演民視戲劇《新娘嫁到》,並獲得第51屆金鐘獎最佳新進演員獎入圍肯定的越南新住民演員阮氏翠恆,這次應邀參與收視率第一的民視八點檔連續劇《市井豪門》演出,不但把越南籍移工,人力仲介,越南新住民等角色寫入劇本,阮氏翠恆在參與演出之餘還要兼任劇組演員的越南語教師。

延伸閱讀:新住民影視題材夯 嚮往進入演藝圈的新住民快來試鏡

越南新住民演員阮氏翠恆曾入圍第51屆金鐘獎最佳新進演員肯定。圖/翻攝自阮氏翠恆

《市井豪門》的男主角之一吳皓昇曾在金鐘劇《新娘嫁到》與越南籍藝人阮氏翠恆合作過。男演員吳皓昇在劇中原本是集團的總經理,還娶了大小老婆,享盡齊人之福,在劇情裡卻因為落海失蹤,讓他失去了記憶,幸好被一艘越南漁船救起,以全新身分越南移工「阮泰久」出現,與阮氏翠恆演出經營越南小吃的「阿英」,繼續展開越南新住民與失聯移工在《市井豪門》的劇情發展。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從叛逆女孩到國際影展 阮秋姮搭起台灣與越南重新認識的橋樑

吳皓昇扮演失聯移工,快速減肥又曬黑。圖/民視《市井豪門》劇照

男演員吳皓昇為了詮釋失聯移工,在台灣過著非法打工的生活,不但採取斷食168個小時減肥,還靠著助曬機快速曬出黝黑膚色。從原本光鮮白淨的集團總經理模樣,減肥又曬黑為了演出越南移工的模樣,不但劇組演員們都很驚訝整個形象的快速轉變,連電視台的警衛都認不出來而被阻擋在門外。

延伸閱讀:主持國慶「越南新住民」阮秋姮出道 出演《徘徊年代》吸睛

 

除了外型調整,因劇情需要劇中演員們也必須挑戰越南語,特別請阮氏翠恆擔任劇組演員的越南語言指導,吳皓昇說越南語真的很難學,光是打招呼就被考倒了,不過還好阮氏翠恆很有耐心總能協助他現學現賣。而第一次接演八點檔的阮氏翠恆,特別感謝大家細心指導她進攝影棚解說排練錄影流程、多機作業的鏡頭位置,如何走位等細節,讓她備感溫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