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基隆國際移民生活節 精彩演出及國際文化感受多元友善城市

「2023基隆國際移民生活節」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3基隆國際移民生活節」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2023基隆國際移民生活節」已於日前舉辦,活動當天除了有多組新住民團體帶來多元文化表演外,現場也有提供異國美食品嚐、手工DIY教學等活動,更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延伸閱讀:新北勞工局攜移民署漁港發送防寒物資送暖外籍漁工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YouTuber阮秋姮,為活動主持人之一。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此次基隆國際移民生活節活動,特別邀請新住民YouTuber阮秋姮,擔任活動主持人之一,也有來自英國、越南、東埔寨及印尼等新住民團體帶來精彩的演出。此外,現場還設置了介紹各國特色美食的「國際文化區」,以及提供DIY手作體驗教學,包括東埔寨水燈製作、手作印尼蠟染布面具、源自於阿拉伯的編織手作等。當天也會邀請10位對本市各項業務推動有貢獻之新住民及移工,到現場接受表揚。

基隆市政府希望藉由本活動宣導國人以包容、接納、平等對待的態度,肯定不同文化族群,以傳達「基隆最有愛的城市」凝聚一起住在基隆的大家,打造國際移民生活節城市品牌形象,讓基隆成為多元族群和諧的友善城市。

延伸閱讀:外籍生僑生雙語及文化優勢 餐旅業徵才最搶手

柬埔寨水燈DIY教學。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基隆正致力成為對新移民最友善的城市,希望不論是因經濟或婚姻搬遷至基隆的國際移民,都能夠在這座城市安居樂活,因此市府各類型政策,均會在友善國際移民與新住民的基礎下推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