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2年基本工資漲1250元 人力銀行曝「移工朋友受惠最多」

2022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漲1250元。 圖/勞動部提供
2022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漲1250元。 圖/勞動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基本工資調漲最終定案,2022年開始,時薪將從160元調整至168元,調幅為5%;月薪則從24000元調整至25250元,調幅約為5.2%,對於新鮮人及大多數的打工族群無疑是件好消息,而受惠最多的則是在台工作的移工朋友。

延伸閱讀:醫院「有條件開放」慢性病房探病 指揮中心:遵守3條件

人力銀行曝「移工朋友受惠最多」。 圖/翻攝自YouTube人力銀行曝「移工朋友受惠最多」。 圖/翻攝自YouTube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雖然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工資至少要漲到2萬6千元以上,不過調整基本工資對整體薪資環境仍有幫助,而受惠最多的族群為餐飲業人員,尤其大部分該行業工作者領的薪資較接近基本工資,另外像是移工朋友們也受惠很多。

延伸閱讀: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已開放 新住民可先確認資格再預約

台灣疫情持續受到控制,產業景氣將持續看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台灣疫情持續受到控制,產業景氣將持續看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此外,根據調查,5成4的上班族平均已經長達3年多沒有加薪,百貨銷售業最慘平均4年3個月薪水沒漲,而疫情又使各行各業更艱鉅,台灣產業復甦仍需一段時間,如疫情持續受到控制,產業景氣也將持續看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