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肯定企業落實永續發展 全國協力達成2050碳中和目標

近日舉辦「2021第四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開幕暨GCSA及TCSA頒獎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近日舉辦「2021第四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開幕暨GCSA及TCSA頒獎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近日舉辦「2021第四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開幕暨GCSA及TCSA頒獎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會場,肯定企業為落實永續發展的貢獻,期盼未來大家一起繼續努力,讓臺灣順利能源轉型、達到2050碳中和的目標。

延伸閱讀: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宣導新住民公投說明會 爭取新住民支持

今年論壇主題是「邁向淨零排放未來」,同時頒發「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及「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表彰得獎企業在追求EPS(每股盈餘),也能落實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此外,與會企業整體產值加總占臺灣GDP 50%以上,也向世界傳達臺灣企業團結響應國際社會的號召。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典禮並上台致詞。(圖/總統府提供)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典禮並上台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指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6)完成了為期兩週的會議,其中除了首次提到削減燃煤發電外,更明確要求各國應在2022年底前,強化「2030年的減排目標」。另外,未來國際上因應氣候變遷推行碳稅,也是一個明確的趨勢。

延伸閱讀:能源轉型不缺席!駐英代表刊廣告展現台灣綠能發展

台灣在2016年從「展綠、增氣、減煤、非核」等各方面推動能源轉型,適逢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也表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