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市通譯人員培訓課程 今報名最後一天

為即時投入政府資源,了解新住民需求,桃園縣舉辦新住民通譯人才招募暨培訓課程。(圖/翻攝至桃園市政府網站)
為即時投入政府資源,了解新住民需求,桃園縣舉辦新住民通譯人才招募暨培訓課程。(圖/翻攝至桃園市政府網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桃園市政府新住民通譯人才招募暨培訓課程,今天是報名的最後一天,有心參與課程的新住民或一般民眾可別錯過了。

為減少新住民在台因語言差異,導致政府資源無法即時投入協助,桃園市社會局特別辦理招募新住民通譯人才活動,只要是年滿20歲、具雙語能力(聽、說、讀、寫)者都可以報名,全程參與課程後即可取得考試資格,口試合格後,尚需完成3小時職場見習,即可受頒通譯人員合格證書。

桃園市政府新住民通譯人才招募暨培訓課程,今天是報名的最後一天。(圖/翻攝至桃園市政府網站)桃園市政府新住民通譯人才招募暨培訓課程,今天是報名的最後一天。(圖/翻攝至桃園市政府網站)

延伸閱讀:宜蘭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助學金」 3/14前受理報名

新住民通譯人才招募暨培訓課程為期三天,安排學員於3月9至11日在新住民文化會館3樓多元文化空間上課。學員經受頒合格證書後,資料將可建置於內政部移民署通譯人員資料庫中。

桃園市社會局希望透過招募培訓課程,培訓優秀通譯人員投入服務行列,讓通譯人員運用家鄉母語確認新住民的需要,並即時提供服務與資源,保障新住民權益,也讓服務更為精準確時。

延伸閱讀:台灣響應2022世界母語日 新北市圖推新住民媽媽說故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