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推動新住民交流 高雄推「印象有尼」展現印尼皮影戲

推動新住民交流 高雄推「印象有尼」展現印尼皮影戲(圖/翻攝自高雄市皮影戲館臉書)
推動新住民交流 高雄推「印象有尼」展現印尼皮影戲(圖/翻攝自高雄市皮影戲館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推廣皮影戲文化,同時促進新住民及外籍人士的交流,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以及高雄市皮影戲館共同推出新住民皮影藝術專題,其中「印象有尼計畫」自2020年啟動,推動台灣與印尼的皮影戲交流。

延伸閱讀:享受印尼文化風情!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於11月14日盛大舉行

在影像媒體尚未發展之前,皮影戲向來是大眾熱門的娛樂之一。台灣皮影戲主要在台南與高雄流行,發展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相較於台灣的皮影戲,印尼的皮影戲有許多不一樣之處,包含皮偶的製作以及表演方式。較常在爪哇島及巴里島看見皮影戲,其題材多取自神話或史詩。

「印象有尼」系列專題舉辦多場豐富精彩活動。(圖/翻攝自高雄市皮影戲館臉書)「印象有尼」系列專題舉辦多場精彩活動。(圖/翻攝自高雄市皮影戲館臉書)

延伸閱讀:印尼新住民「用料理享受人生」 陳秋吟創業開店推廣家鄉味

「印象有尼」系列專題舉辦多場精彩活動,包含印尼皮影戲體驗工作坊,瞭解皮影戲背後的繁複工程與演出細節。此外,日央人兒世界樂團、達朗跨文化偶戲班,以及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昇華之音甘美朗樂團,共同出演印尼皮影戲《爪哇伯公》,以爪哇語、印尼語及台語的特別表現手法,展現印尼土地神Semar與台灣土地公福德正神的相遇故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