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校園第二劑BNT已開打 教育部:學生若不適可請3天疫苗假

校園第二劑BNT已開打。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校園第二劑BNT已開打。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校園第二劑BNT疫苗陸續開打,台北市今日則有7校接著開打,其他學校預計在2022年1月14日完成接種。教育部提醒,若施打完疫苗身體有出現不適,學生可於接種日起3天向學校申請疫苗假。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教育部表示,學生若不適可請3天疫苗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教育部表示,學生若不適可請3天疫苗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打完BNT疫苗,可能有接種部位紅腫疼痛、疲倦、肌肉痠痛、發燒等副作用,另有可能出現急性或持續性胸痛、呼吸急促、心悸等疑似「心肌炎」、「心包膜炎」症狀;教育部提醒,若學生在校園或醫療院所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可於接種日起3天向學校申請疫苗假,必要時可延長且不列出缺席記錄。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校園第二劑BNT已開打。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校園第二劑BNT已開打。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尚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學生及尚未完整接種的教職員工,都可在學校一併接種;若未選擇於校園集中接種及國小年滿12歲的學生,則可到指定院所預約接種,由家長(監護人或關係人)陪同學生、青少年到合約醫療院所完成疫苗接種;若已接種第二劑疫苗滿5個月,可盡速前往接種追加劑。

此外,考量到高三學生學測或學生比賽等因素未能於學校接種的學生,衛生局將與教育局協調於農曆春節前規劃設置補接種特別門診,讓學生與家長不用擔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