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市配合限塑政策 10月1日起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

台南市宣布從10月1日起,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杯 圖/翻攝台南新芽臉書
台南市宣布從10月1日起,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杯 圖/翻攝台南新芽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南市政府為配合限塑政策、減少塑膠的使用,宣布從10月1日起,飲料店、攤商等,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材質飲料杯,預估每年可減少約1億6000萬個塑膠杯。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到市場宣導限塑政策。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食藥署呼籲民眾 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指出,目前登記營業的飲料店商號約有7000間,已經派員去夜市以及市場宣導,提醒店家應盡快盤點庫存、以及徵詢供應商回收意願,或洽詢回收業者變賣、交付環保局資源回收車,在禁用塑膠杯政策上路後,店家可改用紙類、或是甘蔗、稻殼等植物纖維,做為飲料杯主要材質,以及導入循環杯租借服務,也希望民眾可以養成自備環保杯,重複使用的習慣,真正減少使用一次性飲料杯的消耗。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另外提醒,自10月1日政策上路後,若查獲違規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