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美國亞洲小姐首位台灣人奪后冠 史丹佛學霸張芳瑜選美宣傳台灣

張芳瑜獲「第35屆美國亞洲小姐」后冠   圖/翻攝自張芳瑜IG
張芳瑜獲「第35屆美國亞洲小姐」后冠 圖/翻攝自張芳瑜IG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就讀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張芳瑜(Tiffany Chang),近期參與「第35屆美國亞洲小姐」比賽,並奪得后冠。張芳瑜在自己的社群媒體寫下,她非常感激與榮幸能成為第一位獲得美國亞洲小姐冠軍的台灣人,這不僅僅是她的勝利,參加這場選美比賽就是想要告訴大家,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20歲的張芳瑜是台灣移民第二代,就讀史丹佛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系,即將升上大二。2022年就獲選為「台美小姐」,並經常代表美國的台灣僑民參加各式重要活動,也曾參加杭亭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的美國國慶日遊行。

延伸閱讀:台北城市雙年展北美館開展 帶領民眾用藝術看「小世界」

張芳瑜獲「第35屆美國亞洲小姐」后冠。圖/翻攝自張芳瑜臉書

有別於其他選美佳麗,就讀史丹佛大學的學霸張芳瑜才藝表演,是帶著自己研發的機器人走秀,張芳瑜表示,報名美國亞洲小姐(Miss Asia USA)的選美比賽,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宣傳台灣。

張芳瑜擔任台美小姐期間,深刻體會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她選美不只代表台裔社區、也代表台灣這個國家,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延伸閱讀:「北方熱帶島嶼」攝影展 展現阿拉斯加台灣僑胞的生活

張芳瑜為台灣移民第二代,經常參與選美比賽為台灣宣傳。圖/翻攝自張芳瑜臉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