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宣導職場平權 阮安妮、阮秋姮參與宣導影片演出

勞動部為提升職場平權的意識,拍攝宣導影片「你 就是自己的光」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為提升職場平權的意識,拍攝宣導影片「你 就是自己的光」 圖/勞動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勞動部為提升職場平權的意識,拍攝宣導影片「你 就是自己的光」,讓職場平權相關法令及觀念,更容易讓社會各界瞭解,勞動部長以及劇中演員,也在首映記者會上一同欣賞,並呼籲社會大眾重視職場平權議題。

影片關心的中高齡、身心障礙族群,還有新住民朋友們,所面臨的就業障礙。圖/勞動部提供

本次製作的宣導影片「你就是自己的光」,分為《逆光篇》及《迎光篇》,透過短片的方式,將各界關心的中高齡、身心障礙族群,還有新住民朋友們,所面臨的就業障礙,用最真實、貼近生活的方式呈現出來,其中《逆光篇》就探討中高齡、以及身心障礙就業歧視議題,展現主角不畏人生重大轉折,努力重返職場,《迎光篇》則是探討新住民的就業議題,描述主角在求職過程中,雖然遭遇重重困難,終究能夠透過互相理解,而走出自己的路。

《迎光篇》探討新住民的就業議題,雖然困難重重,但終究能夠透過互相理解,而走出自己的路。圖/勞動部提供

延伸閱讀:台灣神秘納斯卡線 澎湖觀光宣傳片榮獲希臘電影節紀錄片首獎

此外本部影片也是由拿下金鐘獎的導演執導,並邀請越南新住民阮安妮以及阮秋姮參與演出。

勞動部表示,希望透過宣傳影片,讓每個人相信你、就是自己的光,而且勞動部也會作為勞工朋友的後盾、陪伴大家,共同為職場平權而努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