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博物館的新挑戰 台泰共同展望高齡化社會

博物館的新挑戰 台泰共同展望高齡化社會(圖/取自Pixabay)
博物館的新挑戰 台泰共同展望高齡化社會(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文化部駐泰文化組與泰國暹羅博物館暨國立探索博物館機構等單位,共同合作舉辦「2021年泰國博物館論壇」,並以「遠觀博物館:展望高齡化社會」為主題。

延伸閱讀:臺中市第一服務站假日增開行動列車服務 邀請新住民體驗泰國水燈節

高齡社會是台灣亟需要面對的議題,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資料,2018年台灣成為高齡社會,預估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意即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高達20%。同時,泰國政府2020年將「高齡化社會」列入國家議程,表示泰國社會即將進入「高齡社會」。

「遠觀博物館:展望高齡化社會」探討面對高齡化社會,博物館可以透過哪些行動、扮演哪些角色,持續發揮博物館的終身教育功能,並鼓勵更多高齡人士親近、認識與使用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教育推廣組組長黃星達以主題「Museum is Life」介紹。(圖/文化部提供)國立臺灣博物館教育推廣組組長黃星達以主題「Museum is Life」介紹。(圖/文化部提供)

延伸閱讀:泰籍婦人在台過世 慈善單位籌辦「公益殯葬」獲泰辦致謝!

國立臺灣博物館教育推廣組組長黃星達以「Museum is Life」為題,介紹臺博館如何引導高齡人士找到參與博物館的方式。黃興達表示,首先要鎖定目標客群,再針對不同的群眾去設想通用的設計理念。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