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竹新住民生活輔導班 新住民體驗原住民多元文化

新住民朋友透過參加生活適應輔導班,體驗原住民傳統服飾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朋友透過參加生活適應輔導班,體驗原住民傳統服飾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新竹市政府為打造友善城市,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生活,日前舉辦「112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吸引70名新住民朋友熱情參與,課程中除了提升日常生活適應能力外,還特別安排了社區特色文化參訪,體驗美麗的原住民傳統服飾,讓學員們大開眼界,直呼非常有趣。

新竹市政府日前舉辦「112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吸引70名新住民朋友熱情參與。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舌尖上的文化交流 移民署邀新住民家庭作伙包春捲

活動中,來自越南的莊小姐表示,自己剛來台灣時不太會說中文,對環境非常陌生與害怕,在透過朋友介紹,參加市政府舉辦的生活適應輔導班、職訓班以及識字班後,順利解決語言隔閡以及文化衝擊,並了解各式各樣的新竹在地文化與人文風情,同時也結交許多好朋友,深刻感受到城市的溫暖和政府對新住民的照顧。

課程中,新住民朋友參觀港口城鎮歷史脈絡,還搭乘日據時期的交通工具「輕便車」。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透過本次多元文化課程,特別安排新住民朋友們,前往新竹舊港島社區,認識新竹的港口城鎮歷史脈絡,而且還搭乘日據時期的交通工具「輕便車」,此外也讓新住民朋友們體驗阿美族的傳統服飾,讓大家更加了解台灣的傳統文化,增進參與感以及認同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