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捷運冷知識 原來北捷還有這些免費的服務提供

捷運站能夠提供「免費的東西」,讓乘客感到非常便利 圖/台北捷運提供
捷運站能夠提供「免費的東西」,讓乘客感到非常便利 圖/台北捷運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搭乘台北捷運不管是上下班、或上學,對台灣人來說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台北捷運的整潔以及服務,在外國朋友眼裡卻是十分令人驚訝的,尤其是捷運站能夠提供「免費的東西」,讓乘客感到非常優秀。

民眾臨時想上廁所,可以向站務人員索取臨時通行票。圖/台北捷運提供

台北捷運公司近期透過影片方式,分享一些不為人知的捷運冷知識,比如依據每個捷運站特性不同,有些車站廁所設置在站內、若想借用廁所,可以與站務人員索取「臨時通行票」進去,出站時再將票卡投回閘門即可,而臨時通行票的有效時間為15分鐘,且只能進出同一站,是不能取巧拿這張票去乘車。

若民眾是透過自己的感應票卡,進出站上廁所,在同一站而被扣款,也可以在感應票卡起的5分鐘內,到詢問處請站務人員協助退款,或更改票卡的進站紀錄。

台北捷運提供這項服務設施。圖/台北捷運提供

延伸閱讀:越南中央熱帶醫院參訪榮總 讚八國語系翻譯服務值得效仿學習

除了借用廁所外,台北捷運也有提供其他免費設施可供使用,包含「充電站」可供民眾應急充電,插座也都設在Wi-Fi無線上網桌的上方,同時也能免費使用無線上網服務,而每個捷運站,也都有設置為電動輪椅、以及代步車旅客提供充電服務,有需要都可以告知站務員使用,這些便民的設施,也讓台北捷運被外國旅客大讚方便度是世界頂尖,不過捷運公司也呼籲,雖然設施都是免費提供,但希望乘客不要長時間佔用資源,讓大眾都能共享使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