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台商捐「高流量氧氣鼻導管」 協助當地政府防控疫情!

越南台商捐「高流量氧氣鼻導管」。 圖/翻攝自《中央社》
越南台商捐「高流量氧氣鼻導管」。 圖/翻攝自《中央社》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越南最新一波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受變種病毒侵擾,僅約4個月累積確診病例就超過43萬。為防範疫情,全越南約三分之一的省市均祭出「禁足令」。河內與北寧台商會近日前往越南醫療衛生單位捐贈高流量氧氣鼻導管,盼擴充醫療量能共抗疫情。

延伸閱讀:海外培力揪感心 增加新住民母國文化認同

越南河內實施「禁足令」36天。 圖/翻攝自《越通社》越南河內實施「禁足令」36天。 圖/翻攝自《越通社》

越南首都河內市已實施「禁足令」36天,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仍居高不下,創下自2020年3月河內爆發首宗病例以來的最高紀錄。而在最新一波疫情中,河內已有約3000人染疫,其中社區病例約占一半。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范文雄感謝台商協助越南抗疫。 圖/翻攝自《中央社》范文雄感謝台商協助越南抗疫。 圖/翻攝自《中央社》

代表受贈的疫苗檢定院副院長范文雄(Pham Van Hung)表示,疫苗檢定院長期以來就醫療議題與台灣保持密切聯繫,很高興收到河內與北寧台商會捐贈的醫療器材,能讓確診病患受益,未來也很樂意提供台商醫療衛生諮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