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韓國新住民在屏東 體驗南洋風情的美食饗宴

屏東內埔的「泰國高腳屋」。(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屏東內埔的「泰國高腳屋」。(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李慧毓

+++

影片授權:(@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
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 YT頻道: https://tinyurl.com/phe6nbce

  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 FB:https://www.facebook.com/jinduoduo.tw

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 IG:https://www.instagram.com/conmigo_dada/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韓國的女孩金多多(Dada Kim),來台後定居在台南,在YouTube與台灣男友經營「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頻道,頻道上以美食旅遊為主題,紀錄著對於生活的熱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韓國新住民與男友走訪屏東,初次體驗道地南洋異國情調。

韓國新住民金多多。(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莎哇迪咖!我們今天來到泰國啦。」兩人來到了位於屏東內埔的「泰國高腳屋」,這是台灣第一座傳統泰式建築,園主特地從泰國引進傳統建築物,飄洋過海來到台灣,打造出一個適合拍照、聚會、遊玩的園區,現今已成為了屏東縣熱門的打卡景點。

大象雕像。(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一入大門,只見泰味十足的大象雕像、椰子樹和湄南河,而園區內的主建築「高腳屋」結構別緻,型式為泰國200年前泰國皇親貴族所居住的房屋,建築物所使用的建材皆為柚木、紅木等上等實木,此木不會蛀蟲也不怕泡水變形。另外,一旁還陳列的大象藝術品,讓人彷彿置身泰國。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高腳屋,獨立式用餐區。(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園區內共有3種座位區,包含最夯涼亭區、茅草屋,以及小型的高腳屋。服務員帶著兩人到小型的高腳屋入座,而這間獨立式用餐區雖然沒有冷氣,但店家貼心的準備電扇,伴著徐風,男友說:「坐在這邊,好舒服喔。」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韓國新住民嚐鮮「帕泰海鮮河粉」與「曼谷嫩雞丁」。(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可惜我今天只能點兩道菜而已。」打開菜單,映入眼簾的蝦醬炒空心菜、打拋豬肉、涼拌青木瓜和月亮蝦餅等菜色,都是大家熟悉的泰式料理,不過因為每道份量都是4~6人份,所以金多多與男友兩人只能點「帕泰海鮮河粉」(外文可翻:Padthai)與「泰式椒麻雞」兩道品嚐。

「有酸酸的味道,口味有點重、有點鹹,可是真的好吃耶。」帕泰海鮮河粉是一道經典的泰式炒河粉,這家雖然味道偏重,但清新爽口讓金多多一臉滿足地說,「值得等一個小時了。」

她緊接著品嚐常常錯唸成舒麻雞的「椒麻雞」,外酥內軟,沾著酸甜的醬汁,搭配香香的泰國米飯,肥而不膩、色香味俱全。讓兩人迫不及待想要趕快結束拍片。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跟著多多一起走FBIGYT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