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國際衝浪賽百名選手Paddle Out悼念車禍身亡印尼選手

主辦單位舉辦「Paddle Out」儀式,來悼念印尼籍選手Febriansyah的逝去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主辦單位舉辦「Paddle Out」儀式,來悼念印尼籍選手Febriansyah的逝去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今年「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於11月6日在台東縣金樽漁港舉行,吸引來自多國好手共襄盛舉。然而在11月10日的賽事期間,印尼籍選手Febriansyah於深夜在民宿附近不幸發生意外往生。主辦單位於11月11日上午邀請所有參賽選手舉行「Paddle Out」儀式,來悼念Febriansyah的逝去。

延伸閱讀:台南400打造國際級2024台灣燈會「龍耀台南」

主辦單位舉辦「Paddle Out」儀式,來悼念印尼籍選手Febriansyah的逝去。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在「Paddle Out」儀式中,所有參賽選手不分國籍,大家嘴裡咬者鮮花,從海灘游往遠處,並在海中手拉手圍成一個圓圈,悼念逝去的選手Febriansyah,並由其友人Rizal Tandjung擔任儀式代表。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Paddle Out」是傳統衝浪文化的精神儀式,這是夏威夷人對逝者生命的致敬,由衝浪者共同划到海上,圍繞一圈進行紀念儀式。

延伸閱讀:第10屆新住民及子女築夢計畫

主辦單位舉辦「Paddle Out」儀式,來悼念印尼籍選手Febriansyah的逝去。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進一步指出,Febriansyah是首次來台參賽,事故發生後,縣政府除了聯繫印尼駐台辦事處與選手家人,並給予協助外,也與世界衝浪聯盟(WSL)討論後,決定暫停11月11日的賽事,舉辦「Paddle Out」儀式,來表達對Febriansyah的悼念與不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