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協力吉安鄉公所宣導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移民署花蓮服務站協力吉安鄉公所宣導專案 圖/移民署花蓮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花蓮服務站協力吉安鄉公所宣導專案 圖/移民署花蓮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為協助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儘速返國,花蓮縣服務站胡朝仁主任特拜訪吉安鄉公所協助宣導此專案,到吉安鄉公所拜會鄉長游淑貞,鄉長承諾會全力協助並透過基層能量做廣宣,讓因疫情影響無法返鄉的外籍勞工得順利返鄉,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止,專案將從寬論處,以鼓勵逾期外來人口踴躍自行到案辦理。

鄉長游淑貞呼籲,希望鄉親朋友們互相告知並協助廣宣,因過去疫情影響或特殊狀況無法完成簽證返國等,以致讓逾期外籍勞工擔心受高額罰鍰而逃避面對,現在移民署從寬辦理自行到案且免收容,更以最低罰則並不受管制再來台工作限制,提供遠涉重洋勞務朋友們安全返鄉。游鄉長亦指示各村里幹事協力查訪和轉知鄉親,得以讓遇到困難無法順利返回各國而滯留的外籍朋友,解套速返國團圓。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圖/移民署提供

胡朝仁主任表示,自從疫情席捲全世界,國際航班停航或大量減班,導致大量人口滯留我國,造成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人數持續攀升。目前疫情漸趨和緩,且國際航班恢復運行,為協助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儘速平安返國,移民署今年二月一日起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花蓮縣服務站也陸續走訪轄內各新住民團體、外來人口聚集處等地,發送多國語言宣導傳單,期能串連在地網絡及新住民盟友力量,將專案訊息送達。

胡主任進一步說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已送立法院審查;其中,為防杜外國人逾期滯留我國,針對逾期的罰鍰,從現行二千元到一萬元,加重為三萬元到十五萬元,且管制來臺期間自最高三年改為最高十年。呼籲民眾如果有認識在臺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能夠鼓勵當事人把握機會,在加重逾期罰鍰及管制前,趕快出面自行到案。

移民署專案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民眾及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也可以利用該專線諮詢自行到案相關訊息。詳情請洽移民署花蓮服務站官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