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無卡分期詐騙中部百餘大學生受騙 新住民請注意此類詐騙招數

近日傳出台灣中部多所大學學生遭「無卡分期」詐騙  圖/取自freepik
近日傳出台灣中部多所大學學生遭「無卡分期」詐騙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近日傳出台灣中部多所大學,驚傳學生遭「無卡分期」詐騙,自稱通訊行業務員,向學生們搭訕,謊稱購買手機、筆電等3C產品做投資,「簽約立刻拿5千佣金」慫恿學生簽下5萬至10萬元的無卡分期契約,不但產品沒拿到,學生還被融資公司催繳款項。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特別提醒新住民朋友以及外籍學生,要小心這種「無卡分期」詐騙招數,若有遇到類似情況,請趕緊報案。

延伸閱讀:台灣印尼攜手防詐騙 印尼查核組織來台分享防詐騙之道

警方推測,嫌犯可能靠仲介學生買手機、筆電等產品,來向融資公司簽約,並從中抽取可觀的佣金。圖/取自pixabay

根據台中警方調查,一名自稱是通訊行業務員的林姓男子,數月前開始於中部地區的大學校門前搭訕學生,宣稱學生只要幫他「做業績」,以購買手機或筆記型電腦等產品的名義,簽下無卡分期付款的契約書,幫他完成業績達標,就能拿到5,000元分紅獎金,而學生完全不用付任何錢。

許多學生誤以為沒有風險,加上能賺5,000元現金,簽下了5至10萬元的分期貸款契約,更慫恿學生當作中間人介紹更多同學,只要拉到一人簽無卡分期契約,還可以給3,000元分紅獎金。受害學生們從7月起陸續收到融資公司的催債信函,這些學生不僅沒買到任何產品,還要背負5至10萬元的債款,這才驚覺受騙上當。

教育部也證實,目前已有百餘名學生報案通報,粗估受害學生將近600人。

由於民眾很習慣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購買手機、筆電等3C產品,特別提醒新住民朋友以及外籍學生,要小心這種「無卡分期」詐騙招數,購買任何商品簽任何契約,都要仔細閱讀並確認契約內容。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