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觀光署推廣凰金遊程認證 圓滿樂齡族群旅遊需求

交通部觀光署透過影片,宣傳樂齡旅遊 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交通部觀光署透過影片,宣傳樂齡旅遊 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交通部觀光署看準高齡化社會下,樂齡族的旅遊潛力,宣布將於明年推出「凰金遊程Golden Years」認證,打造出符合慢遊慢玩、老少共學、考量高齡族食宿、體力等指標所建立的優質遊程。

交通部觀光署將於明年推出「凰金遊程Golden Years」認證,邀請藝人網紅來宣傳。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觀光署副署長表示,許多樂齡族參加一般遊程,會覺得過程太趕、太累,而且吃得東西不好入口,玩一趟比不完還累,所以透過安排樂齡遊程,藉由漫遊、慢玩的步調,讓旅客玩得休閒又舒服。

尤其是未來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讓樂齡族更成為旅遊主力之一,觀光署指出,近年已經有8間旅行社、設計11條旅遊路線,預計明年將會有更多旅行社加入,增加10%到20%的樂齡旅遊產值。

樂齡旅遊已經有8間旅行社、設計11條旅遊路線,預計明年將會有更多旅行社加入。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延伸閱讀:台北左岸體驗泰國最浪漫的傳統節日「2023台北水燈節」

觀光署表示,未來通過認證之「凰金遊程」,除了符合食、宿、行、遊、購五大構面指標,也兼具【慢:慢遊慢玩】、【養:講究養生】、【樂:同樂共遊】、【學:知性學習】四大特質。明年起觀光署將輔導更多旅行社推出獲得認證的凰金遊程,期待樂齡族選擇符合需求的優質凰金認證遊程,一同健康自在地遊覽臺灣之美。

為推廣凰金遊程,觀光署也特別請來了菲律賓網紅Gen拍攝宣傳影片,體驗凰金遊程所提供的舒適遊程,菲律賓新住民Gen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部分是參觀酒廠,因為酒廠設計得非常漂亮,而且還能品嚐不同的酒,非常喜歡台灣帶給她的回憶與經驗,希望菲律賓的朋友們也能前來體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