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504NIA影音新聞-華語)

  • 苗栗桐花季 五條賞花行程 體驗客家文化桐花小旅行

每年4、5月桐花盛開,苗栗縣政府結合縣內苗栗市、三義鄉、三灣鄉、銅鑼鄉、頭份市,舉辦桐花祭小旅行

今年苗栗桐花祭以回歸自然、創意與文化的節慶概念,舉辦「好客桐樂半日遊」

苗栗縣府文觀局推出5場桐花小旅行,讓民眾漫步在桐花盛開的苗栗山林間,享受如雪花般白色桐花的美麗。

每年四、五月也是賞螢火蟲的好時機,苗栗縣今年也針對五個適合賞花賞螢的地區,規劃一系列的賞桐花小旅行的行程。

延伸閱讀: 苗栗桐花季 五條賞花行程 體驗客家文化桐花小旅行

每年四月及五月是苗栗桐花盛開的季節。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 邀請外籍旅客來體驗「總統套房」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免費體驗活動今年再度舉辦。開放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報名參加

最終會從報名者中評選出10組,於今年9至12月間入住總統府,在台灣最高規格的「總統套房」住一晚。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於2019年首度舉辦,當時報名期間僅短短19天就收到來自全世界33個國家、167組的外國朋友提案

藉由幸運能在總統府住一晚的報導,也讓全世界的觀眾,一窺台灣最高規格的「總統套房」以及總統內部是甚麼模樣。

延伸閱讀: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 邀請外籍旅客來體驗「總統套房」

總統府。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 台北開齋節 體驗豐富的異國節慶文化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2023 Eid-al-Fitr in Taipei 相聚台北 開齋食刻」。

今年的開齋節盛大舉辦,有包括印尼、沙烏地阿拉伯、汶萊、馬來西亞、奈及利亞等國家駐台代表以及台北市長都到場共襄盛舉。

移民署也在現場發贈象徵祝福的綠色福袋,並向來參加活動的新住民朋友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除了精彩舞臺表演,規劃草地同樂區的戶外KTV,吸引許多新住民朋友來這裡盡情高歌

延伸閱讀: 台北開齋節 體驗豐富的異國節慶文化

台北開齋節活動,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共襄盛舉。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中文編輯攝

 

  • 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服務列車開進校園關懷外籍生

一年一度的東海大學國際週於4月25日至26日在東海大學的奧柏林廣場盛大舉辦,現場設有異國美食及多元文化體驗專區

來自馬來西亞、港澳、日本、印尼、越南、貝里斯等國的學生,準備了家鄉的美食及特色文物,進行一場異國多元文化交流饗宴。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開進校園,參與東海大學2023國際週開幕式,並設置法令諮詢宣導攤位

在現場宣導境外生在臺相關之法令規定,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與學生進行交流,幫助學生瞭解自身在臺居留權益。

延伸閱讀: 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服務列車開進校園關懷外籍生

移民署同仁與境外生共同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圖/移民署台中服務站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