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宜蘭三奇美徑 風箏嘉年華 搭熱氣球俯瞰彩繪稻田

今年三奇美徑系列活動的彩繪稻田地景  圖/翻攝自幸福冬山臉書
今年三奇美徑系列活動的彩繪稻田地景 圖/翻攝自幸福冬山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素有「宜蘭版伯朗大道」之稱的「三奇美徑」,每年主題都不同的「彩繪稻田」,為冬山鄉的熱門旅遊景點。今年舉辦的「三奇美徑系列活動」,從五月1日為期63天,今年以梅花鹿與風箏作為主角,觀景現場還設有高達6公尺的觀景高台,一覽田園彩繪風光,還有稻浪音樂會、熱氣球嘉年華及風箏節嘉年華等活動。

延伸閱讀:苑裡鎮稻田彩繪 松山國小學生插秧成果揭曉

2023三奇美徑系列活動宣傳海報。圖/翻攝自幸福冬山臉書

宜蘭縣冬山鄉的三奇村以稻作生產為主要經濟來源,「三奇美徑」為三奇村到田間約2公里的路徑,沿途有九個S形彎道,沒有路燈、電線桿,更有宜蘭版「伯朗大道」之稱。

每年在這區域的「彩繪稻田」,今年的主題是「斑比小鹿放風箏」彩繪稻田,

運用黃、黑、綠三種不同品種的稻米將大地幻化為畫布,自5月起至7月2日稻田收割前,都能站在「斑比山丘貨櫃屋」,居高臨下俯瞰美麗的彩繪稻田景緻。

延伸閱讀:大福觀海旭日 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新的打卡景點

2022年的冬山熱氣球嘉年華。圖/翻攝自幸福冬山臉書

今年在冬山火車站還規劃了「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橫跨兩個週末, 6月3、4、10、11日共四天,每日規劃兩個場次供遊客體驗,屆時遊客可坐在熱氣球上,欣賞三奇美徑的「彩繪稻田」地景。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2020年的冬山風箏節嘉年華。圖/翻攝自幸福冬山臉書

7月1、2日,稻田收割前,也在此區域舉辦「風箏節嘉年華」,有軟體造型風箏秀、特技風箏秀、風箏DIY體驗、樂團表演等,現場也安排了風箏地景藝術供民眾拍照打卡,遊客也可帶著自己的風箏到現場來玩。

三奇美徑系列活動詳情「幸福冬山」粉絲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