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攬才專法鬆綁!吸引外籍專業人才來台 就業金卡核發創新高

攬才專法鬆綁!吸引外籍專業人才來台 就業金卡核發創新高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防疫有成,有助吸引國際人才,因此為吸引外國特定專業人才來台,「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給予多項優惠誘因,包括核發四證合一的「就業金卡」(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2021年首季核發件數破500人,全年可望再創新高。

根據國發會統計,就業金卡自2018年二月開放申請,第一年約188人;2019年成長到358人;2020年一口氣增至1399人;2021年前三月已核發了502人,較前兩年增加逾倍。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美國領卡人933人佔比最高,其中經濟、科技類別約800餘人,多數持卡人是「矽谷台灣幫」;還有港星黃秋生、知名YouTuber莫彩曦等,且因金卡開放依親規範,部分持卡人攜家帶眷、舉家來台,有了買房、租屋需求。

此外,為了吸引外籍專業人才來台,國發會提出「攬才專法修正草案」,進一步放寬工作條件、鬆綁申請永久居留期間為3年,及特定專業人才租稅優惠適用3年延長至5年等,該草案已經行政院通過,並送立法院待審。

延伸閱讀:瑞莎旗下選手奪「1金、1銀、2銅」 台灣國旗再登上國際!

未來政府擬修訂「就業服務法」相關辦法,開放國際前500大學校畢業生,不需兩年工作經驗即可來台就業;國發會也將籌組跨部會「強化海外人才深耕台灣專案小組」,目標明年底總人數突破萬人。

延伸閱讀:影像中的溫度:影像工作坊帶領新住民以自己的觀點拍故事

吸引外籍專業人才來台,就業金卡核發創新高。 圖/國發會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