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不鬆懈!移民署澎湖站「守護新住民」 赴漁港宣導防疫規範

移民署澎湖站「守護移工朋友」。 圖/移民署澎湖站提供
移民署澎湖站「守護移工朋友」。 圖/移民署澎湖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全國警戒降至第二級,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防疫工作不鬆懈,持續派員前往澎湖縣各大漁港發放多語版防疫宣導單及物資給初次入境船員們,希望可從頭加強移工防疫觀念。也配合宣導澎湖縣政府維持澎湖旅客入境快篩,及打過1劑疫苗或採3日內快篩、核酸檢驗陰性者免篩之相關措施,以共同守護菊島新住民健康。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移民署澎湖站赴漁港宣導防疫規範。 圖/文化部提供移民署澎湖站赴漁港宣導防疫規範。 圖/移民署澎湖站提供

依據移民署公告的居停留效期暫緩延期措施,申辦居留證、在臺經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核發居留簽證及居留資料變更登記等案件之外來人口,應於8月25日前至服務站補辦相關手續;另符合申請延期停留或離臺期限之外來人口,也應於8月6日前準備相關文件到服務站辦理延期。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移民署澎湖站「守護移工朋友」。 圖/文化部提供移民署澎湖站「守護移工朋友」。 圖/移民署澎湖站提供

澎湖縣服務站向移工宣導移民署推動的「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透過網路將資訊快速傳遞給其他移工朋友,該專案採取「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原則,鼓勵外來人口無論身分合法或非法,若有疑似症狀都應無所顧慮的前往就醫或進行篩檢。此外,也發送肥皂等防疫用品,提醒「勤洗手」的重要,並送上自備口罩,防疫不忘國民外交。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