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累計達217人! 內政部: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添6人

2016年至今,已有217名高專人才歸化我國。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2016年至今,已有217名高專人才歸化我國。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內政部近日宣布,2020年12月30日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共通過6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包括教育領域3名、科技領域2名、經濟領域1名;2016年至今,已有217名高專人才歸化。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再添6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再添6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內政部說,其中美國籍33歲的史先生,具備政府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區塊鏈、虛擬實境(VR)、程式設計以及各種新興數位通訊等經驗技術,將有助台灣未來資通訊產業發展。

美國籍陳先生則專長菱鏡片生產技術開發,內政部說,陳先生在台期間獲得的專利達19項,促使其任職企業取得技術領先地位,並獲頒經濟部第一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項,對台灣光電產業技術提升深具貢獻。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國籍後,擁有參政權也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國籍後,擁有參政權也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另外,比利時籍戴先生現任職國立大學語言所所長,為少數外籍主管之一,其專長語言學,尤其對原住民布農族語有特別深入研究,亦積極推動學校的國際化發展,是台灣原住民文化保存及國際化的重要學者。

內政部表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國籍後,擁有參政權也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歡迎外籍高級專業人才踴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齊心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