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聚焦-基隆伊斯蘭活動 基隆警方宣導台灣法規及防詐重點

基隆市法令宣導活動,提供移工及新住民防詐知識 圖/翻攝基隆警馨雲臉書
基隆市法令宣導活動,提供移工及新住民防詐知識 圖/翻攝基隆警馨雲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基隆市政府於國門廣場舉辦「聚焦-基隆伊斯蘭Eid Mubarak暨法令宣導活動」,藉由舉辦活動展現多元開放的社會,也為新住民和移工朋友們,宣導台灣的法律以及預防詐騙。

基隆市派遣刑事警察大隊來到活動,宣導防詐騙知識,打詐宣導員戴上可愛的刑警大頭娃娃,向參與的民眾們說明「假投資」、「假網拍」、「假交友」以及現在流行的普遍詐騙手法,其中包括以6000元現金為誘餌的詐騙。

基隆市法令宣導活動,許多移工及新住民朋友踴躍參與。圖/翻攝基隆警馨雲臉書

延伸閱讀: 「全民防詐—藝起發聲」5月5日線上直播 各地警局出奇招加強宣導

基於假投資詐騙案件增多,警方特別提醒民眾需慎選投資管道,如果投資管道聲稱「高獲利」或「專業老師為您操盤」等,高度可能是詐騙,參與的民眾認真聽取相關防詐知識,並紛紛與刑警大頭娃娃合照,開心學習並全面提升防詐騙能力。

基隆市警方宣導,希望移工或新住民小心落入人口販運的陷阱。圖/翻攝基隆警馨雲臉書

延伸閱讀: 「越來越愛你」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邀新住民同慶母親節

除了辨識詐騙的宣導外,警方也利用多種語言的宣導品及影音進行人口販運防制宣導,呼籲移工和新住民們要慎防落入高薪、無經驗、輕鬆工作的求職陷阱,以避免成為被剝削、器官摘除等的受害者。

也提醒移工和新住民要小心保管自己的證件和帳戶,避免在不知情下被利用成為人頭帳戶,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