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過年將至!新住民須多留意 泰國郵包香腸首次測出非洲豬瘟

泰國郵包香腸首次測出非洲豬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國郵包香腸首次測出非洲豬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新年即將到來,亞洲國家或許會有跨國致贈禮物的習慣,但民眾應留意不要寄送含有豬肉製品的包裹。台灣於12月22日,從泰國寄入境的郵包內豬肉香腸檢出病毒,並確認產地是泰國,立即通知泰國政府並且退運,同時知泰國OIE代表。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泰國郵包香腸首次測出非洲豬瘟。 圖/防檢局提供泰國郵包香腸首次測出非洲豬瘟。 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表示,雖然泰國從未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非洲豬瘟案例,但由於中南半島與中國接壤,因此應變中心早在108年即進行風險分析,預估病毒可能入侵路徑,將包括泰國在內的所有東南亞國家都列入高風險國家,針對入境旅客行李、快遞及郵包進行百分百X光機查驗。

農委會則指出,在2、3個月前,就有旅客從泰國入境返國,攜帶豬肉產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但因產品上沒有文字標示,加上旅客從中國轉入泰國再入境,所以無法直接證實是泰國產品。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應變中心呼籲國人勿將違規豬肉製品以郵包等任何方式寄送至台灣。 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應變中心呼籲國人勿將違規豬肉製品以郵包等任何方式寄送至台灣。 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農曆春節將至,應變中心呼籲國人勿將違規豬肉製品以郵包等任何方式寄送至台灣,如接獲郵遞寄送輸入之應施檢疫物時,應即送交輸出入動物檢疫機關銷燬,盼各界保護台灣豬,否則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