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解讀歷史擁300萬訂閱 加拿大歷史學家獲邀來總統府住一晚

來自加拿大的卡里莫夫,除了是一名歷史學家,也是一名頻道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  圖/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來自加拿大的卡里莫夫,除了是一名歷史學家,也是一名頻道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 圖/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來自加拿大的卡里莫夫(Nurlan Karimov)除了是一名歷史學家,也是一名頻道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今年,卡里莫夫趁著來台參與「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順便造訪馬祖。此行卡里莫夫來台的所見所聞,也將剪輯成多段影片在他的頻道發布。

延伸閱讀:泰國米其林主廚入住「總統套房」 激盪台泰美食新滋味

卡里莫夫在前往總統府參與「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活動前,先造訪了馬祖。圖/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卡里莫夫經營的YouTube頻道Kings and Generals,已累計329萬訂閱者及6億次觀看,其影片風格擅長搭配動畫來講解歷史及相關重大事件。卡里莫夫表示,在過去的認知裡,他知道台灣在亞洲,甚至全球,都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例如保障同志婚姻,代表對平等人權的重視;坐擁半導體先進研發技術,供應全球;位居東亞要塞,是南島語系發展源頭等。此行,卡里莫夫在入住總統府前,先造訪了馬祖,研究當地軍事歷史及軍事設施、軍事建築等。

延伸閱讀:第10屆新住民及子女築夢計畫

卡里莫夫很喜歡當地的媽祖巨型神像。圖/翻攝自馬祖e點通官網

中華文化總會表示,卡里莫夫此次造訪了馬祖的南北竿,除了軍魂電廠、芹壁聚落、枕戈待旦、北海坑道、中山門外,卡里莫夫也很喜歡當地的媽祖巨型神像。卡里莫夫預計將此行在台灣的所見所聞剪輯成為幾支影片,除了說明台灣歷史外,也介紹現今台海危機及國際緊張情勢。他認為,身為歷史學家有義務去解釋事件,提供消息與背景,而以動畫的形式呈現,也能讓歷史議題顯得較不枯燥乏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