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南投收容所辦義剪、義診 為異鄉人獻上溫暖的關懷

彰化移民署收容所辦義剪、義診。 圖/彰化移民署收容所提供
彰化移民署收容所辦義剪、義診。 圖/彰化移民署收容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與民間團體慈濟合作,在近期到南投草屯的移民署收容所提供義診義剪服務,彰化慈濟人醫會15名醫師、護理師、藥師及27位包含田中鎮、埤頭鄉慈濟志工,為收容人舉辦義診、義剪活動。在活動中,提供包括牙科、家醫科、內科、婦科、中醫科以及測量血壓血糖等項目,為異鄉人獻上溫暖的關懷。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彰化移民署為異鄉人獻上溫暖的關懷。 圖/彰化移民署收容所提供移民署南投收容所為異鄉人獻上溫暖的關懷。 圖/移民署南投收容所提供

疫情期間,每個人都以最高規格防護措施嚴陣以待,從頭套、面罩、口罩、防護衣一應俱全。活動在〈祈禱〉歌聲中揭開序幕、分流看診。用布簾圍起來,婦科診間也有超音波設備,外面擺了幾張椅子,在等待看診的角落,慈濟志工邱順珠關懷越南移工阿治,安慰道:「把心暫時安住下來」,移工阿治說:「怎麼可能放鬆?」原來年輕的阿治為了改善家裡經濟來台賺錢,卻因違反法規被居留在這裡,加上疫情無法返回越南。

慈濟人醫會曾景星醫師表示,移工對無法預知的未來焦慮、擔憂佔很大因素,曾醫師請對方把心放寬,這樣對她的腸胃疼痛會有改善。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彰化移民署收容所辦義剪、義診。 圖/彰化移民署收容所提供移民署南投收容所辦義剪、義診。 圖/移民署南投收容所提供

此外,本日共有70位收容所的外籍人員獲得服務,大多為皮膚病、腸胃問題、牙病,透過義診,讓他們感受到溫暖,並透國義剪,能有舒適的儀容,期盼回國後能獲得新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