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土耳其7.8強震 台灣即刻組搜救隊出動救援

土耳其發生百年強震,台灣救援隊首批人員當天晚上即出發前往協助搜救 圖/內政部提供
土耳其發生百年強震,台灣救援隊首批人員當天晚上即出發前往協助搜救 圖/內政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6日凌晨4時17分(台灣時間上午9時17分),發生規模7.8強震,經過外交部緊急連繫通知,內政部消防署率先組織了第一批共40人以及3隻搜救犬的搜救隊,在晚間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長林右昌、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也前往機場,為搜救隊授旗表達謝意,台灣民眾也相當關心土耳其的情況,在網路上聲援「土耳其,這次換我們來幫忙了!」。

延伸閱讀:「回家路上,移定有我」移民署於台北車站宣導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土耳其駐台代表前往機場與救難隊員握手表達謝意。圖/內政部提供

地震發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規模7.8淺層地震,周邊鄰近省分包括哈泰伊(Hatay)、加濟安特普(Gaziantep)、阿達那(Adana)等並已發生至少18次以上的餘震。目前,據《CNN》報導,這起強震已經造成土耳其及敘利亞超過1500人死亡,破6000人受傷,死傷人數持續攀升中,土耳其副總統說,土耳其有10個城市超過1700多座建築物遭到破壞,是百年來發生最強烈的地震。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土耳其發生百年強震,有10個城市遭到破壞 圖:翻攝自CNN

總統蔡英文已宣布捐贈土耳其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1萬元)賑災,也緊急調動並派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第一批搜救隊共40人以及3隻搜救犬的搜救隊,攜帶近5公噸救難裝備器材,在6日晚間搭乘土耳其航空出發。共計40人,第二批共90人的救援隊,也在2月7日早上9點,將由長榮執行專機載運前往土耳其救援。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非洲查德小女生感謝移民署協助返國

當年台灣921大地震時,土耳其第一時間就派出救援隊。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內政部長林右昌也表示,當年台灣在發生921地震,土耳其就是第一批趕來台灣救援的隊伍,現在土耳其有難,台灣也必定主動幫忙。

土耳其裔新住民吳鳯對台灣伸出援手表示「謝謝台灣」,許多住在台灣的土耳其籍新住民朋友們,也紛紛在社群媒體更新發布土耳其當地現況。許多台灣民眾紛紛在網路上留言「土耳其在921時幫台灣蠻多的」、「921的時候土耳其是第一個來的」、「台灣救難隊出動吧」、「土耳其救難隊921有來台灣」、「土耳其,這次換我們來幫忙了」。

延伸閱讀:新住民二代走訪東南亞店家 繪「美食地圖」紀錄來臺奮鬥史

土耳其發生百年強震,台灣救援隊首批人員當天晚上即出發前往協助搜救 圖/內政部提供

對此,外交部表示,基於救災不分國界的人道關懷精神,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宣佈捐贈土耳其政府20萬美元賑災及安置災民,有關我國派遣搜救隊赴土國協助救災的部分,外交部刻正與土耳其積極協調中,有相關進展,將隨時向外界說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