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移工若違反「非洲豬瘟」防疫規定 將「廢止」聘僱許可

台灣近日從3件泰國包裹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灣近日從3件泰國包裹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近日從3件泰國包裹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勞動部表示,若移工違規輸入肉品或收到親友從疫區寄來的肉品包裹未通報而遭罰,也是違反就服法,將廢止聘僱許可,呼籲雇主多多向移工宣導。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台灣近日從3件泰國包裹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圖/防檢局提供台灣近日從3件泰國包裹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圖/防檢局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近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期國內在國際郵包及空運快遞查獲多起違規肉製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考量農曆春節將近、為防堵非洲豬瘟,籲雇主加強向移工宣導,不要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不要網購產地不明的肉製品,並請國外親友不要寄肉製品來台灣。

發展署提醒,如果違規輸入肉製品者,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及新台幣300萬以下罰金,移工如果收到親友從疫區寄送肉製品郵寄包裹,也應該送交動物檢疫機關銷毀,違反者將處最高15萬元罰鍰。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移工須遵守「非洲豬瘟」防疫規定。 圖/農委會提供移工須遵守「非洲豬瘟」防疫規定。 圖/農委會提供

此外,移工如果受處罰,等同同時違反就業服務法中的違反中華民國法令情節重大規定,屆時移工將遭廢止聘僱許可並限令出國,呼籲雇主及仲介公司應特別提醒移工注意。如有非洲豬瘟相關問題,歡迎撥打1955專線,也歡迎加入LINE@移點通,隨時獲得最新的非洲豬瘟防疫母語宣導資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