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提升幼兒園教育品質 下學年起將調降師生比例

從112學年開始,幼兒園師生比將分年逐步調降至1:12  圖/教育部提供
從112學年開始,幼兒園師生比將分年逐步調降至1:12 圖/教育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行政院日前拍版通過,從112學年開始,幼兒園師生比將分年逐步調降至1:12。調降期間會先由公共化幼兒園先行示範,一般私立幼兒園則會以獎勵方式鼓勵參與,目標3年內達成公、私立幼兒園及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師生比皆達到1:12,以提升幼兒受教品質

延伸閱讀:台灣教育部深耕越南16年 促進萬名越南學生來台灣深造

幼兒園教室示意圖。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表示,前次調降幼兒園師生比是在1981年,此後一直維持1:15。

經教育團體多年的倡議,以及教育部的研擬之下,行政院於日前通過將逐年將師生比調降至1:12。對此,行政院表示,為了減輕教保服務人員的工作負擔,以及提升幼兒受教品質,在不影響家長選擇評價教保服務機會的原則下,將分年逐步調降。

教育部也強調,這次調降師生比有3個原則,包括不影響家長選擇屏教教保服務的機會、視各地方政府及各年齡幼兒現況,分年逐步完成調降、針對私立幼兒園實行與否,以獎勵代替強制。

此外,準公共化幼兒園的部分,教育部表示,113學年起會在與幼兒園新一期的合約中將師生比1:12納為合作要件之一。依據新版合約,準公共化幼兒園將有3年的時間可以完成師生比調降。已達成調降者,教育部也將給予獎勵經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