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基隆就業中心協助新住民二度就業 圓滿創業夢想

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幫助新住民參加職業訓練順利考取證照,成功創業 圖/基隆就業中心提供
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幫助新住民參加職業訓練順利考取證照,成功創業 圖/基隆就業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了提供失業、待業者學習一技之長、順利進入職場,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開辦許多職訓課程,成功讓一名來自大陸的新住民曉孋(化名),在失業陷入困境時,學習行銷宣傳知識、並考取電腦軟體應用技能等證照,並於結訓後開設公司,實現了創業的夢想。

在台灣生活已經超過七年的曉孋,原本在電子商務公司擔任行政人員,沒想到無預警地遭到解雇,陷入沒有收入的困境,作為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曉孋承受著房子貸款和生活開銷的壓力,讓她感到十分不安與迷茫。

使用網路平台經營創業事業,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台中市勞工局新住民就業工作坊 協助安排工作媒合

幸運的是在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的服務員幫助下,發現曉孋具備電腦文書的基礎知識、並且有意從事網路行銷工作,只是缺乏產品包裝以及行銷宣傳等相關技能,因此幫助曉孋參加「辦公室數位行銷班」的職業訓練課程。

在為期六百小時的職訓課程中,學習電腦文書軟體應用、行銷企劃撰寫、多媒體網頁設計等,實作軟體應用及專業技能訓練,並成功考取了相關證照。

延伸閱讀: 海巡署與高雄漁船合力救援菲籍漁船海上漂流記

具備了各種職業技能和證照後,曉孋成功創辦一家公司,利用網路平台經營醫療耗材、以及飾品原料,公司的經營也穩定發展中,

曉孋表示非常感謝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的職業訓練培訓、以及就業服務員的協助,讓她能夠圓滿創業夢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