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疫情趨緩 金門縣府下半年加強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

金門縣府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 疫情下不影響成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金門縣府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 疫情下不影響成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金門縣政府2021年上半年為了提升新住民生活適應能力,加強推廣生活適應輔導班及活動,鼓勵家屬陪同參與。除了民政處及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新住民諮詢外,家庭教育中心提供家庭教育諮詢專線,若有親子、婚姻、家庭關係等方面的問題,可撥打專線4128185,有專業志工老師提供專業諮詢或是傾聽服務。

延伸閱讀:培育人才!2021新住民子女培訓計畫 新北邀海外企業經驗談

針對新住民醫療生育保健方面,輔導新住民加入全民健康保險、提供新住民孕婦一般性產前檢查服務及設籍前未納入健保者產前檢查之服務及補助;再來是辦理新住民健康照護管理,為了促進新住民身心健康環境的建立,也製作多國語版衛生教育宣導教材。

在疫情影響下,新住民關心的保障就業權益方面,提供包含求職登記、就業諮詢、辦理就業促進研習及就業推介。為了讓新住民能融入職場生活,鼓勵新住民參加培訓課程,培養第二專長。

縣府舉辦新住民就業計畫活動,自製干貝XO醬料。(圖/金門縣政府提供)縣府舉辦新住民就業計畫活動,自製干貝XO醬料。(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勞工「疫苗接種假」如何請、可請多久? 相關問答一次看!

隨著疫情的趨緩,社會處希望下半年各項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能夠順利推動,以增進新住民身心靈健康,並提升生活適應能力與各項照顧服務成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