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逾期居留五年越南婦自行到案 趕回家鄉探望病危兄長

逾期居留五年越南婦自行到案 終於能趕回家鄉探望病危兄長 圖/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提供
逾期居留五年越南婦自行到案 終於能趕回家鄉探望病危兄長 圖/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逾期居留五年越南婦自行到案 趕回家鄉探望病危兄長

移民署自2月1日推動「擴大逾期(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鼓勵逾期居留者自行到案,可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納最低額度罰鍰2000元,藉此鼓勵逾期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日前接獲一名已逾期居留五年的越南籍女子阿平(化名)自行到案。專勤隊說,阿平原定居留期限為107年,阿平卻因家庭因素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逾期居留在台灣5年時間,直到近日聽聞80歲哥哥罹癌時日不多,趕緊主動到案辦理手續,繳納2000元罰鍰,趕緊返國探望病危的哥哥。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逾期居留五年越南婦自行到案 終於能趕回家鄉探望病危兄長。圖/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提供

新北專勤隊表示,年約50歲的越南籍移工阿平,過去在越南時由於丈夫長期酗酒失業,為了撫養仍在就學中的3個兒子,從民國93年間就來台擔任看護工,就這樣工作了14年,每月都會將賺來的大部份薪資匯回越南,直到3子長大成人。原本想在居留期滿後回越南探望家人及孩子,但苦於經濟壓力,又遇上新冠疫情爆發,已經逾期五年的阿平得知移民署實施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免收容、減輕罰鍰,她如釋重負地表示終於可以回家鄉了。

新北專勤隊指出,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已送立法院審查;其中,為防杜外國人逾期滯留我國,針對逾期的罰鍰,從現行2千元到1萬元,加重為3萬元到15萬元,且管制來臺期間自最高3年改為最高10年。呼籲民眾如果有認識在臺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能夠鼓勵當事人把握機會,在加重逾期罰鍰及管制前,趕快出面自行到案。

此外,移民署設置本專案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ByeBye),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民眾及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也可以利用該專線諮詢自行到案相關訊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