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臺北市生育獎勵金再加碼 第二胎2萬5千元、第三胎3萬元

臺北市生育獎勵金再加碼。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臺北市生育獎勵金再加碼。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嘉惠生育新生兒之家庭,臺北市110年12月28日在市長室會議拍板定案,將提出生育獎勵金發放辦法之修正草案,針對第二胎加碼5000元(發放2萬5000元),第三胎也再加碼5000元(發放3萬元),於2022年修法通過後實施,以鼓勵年輕人在臺北成家育兒,預期近萬名新生兒母親將受惠。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北市第二胎2萬5千元、第三胎3萬元。 圖/勞翻攝自Pixabay圖庫北市第二胎2萬5千元、第三胎3萬元。 圖/勞翻攝自Pixabay圖庫

  • 臺北市生育獎勵金發放辦法日前已將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的需求:

一、設籍期間由1年修正縮減為10個月。

二、北北基連續設籍期間合併計入10個月設籍期間,納入規劃;這次修正的主要方向為:第二胎以上之新生兒各加碼5000元,分別是第二胎核發2萬5000元、第三胎核發放3萬元;有關2022年的生育獎勵金發放辦法的修正,原有的10個月設籍期間及北北基設籍期間合併計之規定將不會改變,不會影響市民既有的結婚生育規劃。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北市第二胎2萬5千元、第三胎3萬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北市第二胎2萬5千元、第三胎3萬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此外,2022年8月起,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將再加碼1500元/月,幼兒園學費也將再減免500元/月,可以大幅減輕育兒負擔。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