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病不分貧富 泰國符合社會保障之勞工確診可免費治療

生病不分貧富 泰國符合社會保障之勞工確診可免費治療(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病不分貧富 泰國符合社會保障之勞工確診可免費治療(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變種病毒Omicron影響全球,不僅台灣祭出更嚴謹的防疫規範,東南亞地區亦為了提供更多協助,相繼推出防範方法。泰國社會保障辦公室與醫療機構共同合作,若符合規定及條件之投保勞工,罹患新冠肺炎時可獲得免費治療。

延伸閱讀:恢復開放泰國移工入臺 駐泰國代表處受理相關簽證

根據《看見泰國》報導,社會保障辦公室表示,只要是在法規下投保的勞工,包含15至60歲,或是曾投保不少於一年後離職自願加入保險之勞工,若確診新冠肺炎,可以在附近的醫療機構免費治療。此外,泰國的公立醫院費用會依據患者的狀況而有不同,重症患者每天可以報銷七千四百塊泰銖。

出門在外須遵照當地防疫規範。(示意圖/取自Pixabay)出門在外須遵照當地防疫規範。(示意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嚴防新冠肺炎確保民眾安全 泰國疫情警戒升為四級

變種病毒Omicron最早於2021年11月在南非被發現,世界衛生組織表示,Omicron的症狀並不嚴重,致死率偏低,但是傳染力仍不可小覷。【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提醒民眾,出門在外須遵照當地防疫規範,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培養使用酒精及勤洗手之習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