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圖片
主題生活

「移」起過聖誕 移民署與新住民打造多元臺灣味薑餅屋

活動圖片
「移」起過聖誕 移民署與新住民打造多元臺灣味薑餅屋

每逢年末,家家戶戶總是精心佈置耶誕裝飾,街頭巷尾洋溢著佳節的氛圍。為了讓離開家鄉的新住民朋友也能感受在臺灣溫馨的過節氣氛,內政部移民署為此規劃「移起過聖誕 打造溫馨臺灣家」慶祝活動,特於今(21)日假臺北地下街第十二廣場舉辦,邀新住民及在臺生活的外國朋友們一同齊聚,歡渡佳節。

活動邀請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的臺語班成員,用臺語獻唱聖誕歌曲,生動的表演讓活動增添話題性,學習中文本來就是件難事,新住民卻能用臺語來演唱,正確發音及整齊動作獲得滿堂喝采!來自緬甸的楊錢英表示,因為想更了解臺灣文化,所以加入臺語班學習,沒想到現在有機會可以上臺表演臺語歌,實在是難得的經驗。她也將練習影片分享給在緬甸的家人,讓異地的家人知道她學習臺語的成果,還能聽到不同版本的聖誕歌曲。

為與在臺新住民多多交流,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亦親臨現場,聽到臺語版聖誕歌也一同哼唱,場面精采萬分。現場的貴賓亦和新住民朋友一同DIY製作薑餅屋,打造一座溫馨的家,充分展現本次活動溫馨、歡樂的主旨。活動還安排了有獎徵答活動,吸引諸多民眾闔家參與,紛紛踴躍搶答,更是嗨翻全場!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還接受聖誕老人與新住民朋友共同打造的一座融入東南亞風情與臺灣味的薑餅屋。這座薑餅屋用臺灣風味點心和東南亞風味點心裝飾而成,象徵臺灣是一個包容多元文化的家,是新住民用心打造的新家,特別的巧思受到現場民眾的熱情讚賞。徐部長感謝新住民朋友如此用心的打造一座溫馨的台灣之家,期許新住民朋友即使在異鄉,亦能感受到來自各方的溫暖。

移民署表示,本次的聖誕節活動旨於使新住民朋友能融入及適應台灣社會,促進多元文化融合,感受政府推廣新住民相關政策的美意,同時透過交流活動的推廣,讓新住民及民眾都能留下美好回憶。

移民署邀新住民一起歡度聖誕節,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新住民一同打造融入東南亞、臺灣風味的薑餅屋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