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圖片
主題生活

新二代幸福食堂 你的便當交給我

活動圖片
新二代幸福食堂 你的便當交給我

這次的活動由新竹市家庭服務中心主辦,有24名來自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菲律賓、中國等不同國家,設籍並居住在新竹市的新二代參與。

上午的活動內容是透過新二代畫自己,跟大家做自我介紹。然後透過許多食物遊戲卡,請小朋友找最喜歡的食物卡片,像是林柏志的午餐設計,有饅頭加巧克力當午餐開胃菜,主食有咖哩和速食漢堡可樂,晚餐是牛肉麵加火鍋,還拿了珍珠奶茶加雞排的卡片當宵夜。

希望新二代小朋友可以透過食物可以認識母親的原鄉,了解不同的飲食文化。

下午的活動是透過新二代劉千萍陪伴家人回越南探望親人的影片,讓現場所有新二代認識他們的原鄉,並了解當地跟臺灣的差異性。同時,目前就讀臺大研究所的劉千萍透過簡報,現身說法介紹母親原鄉的特色,回憶過去在越南讓她印象深刻的經驗。

她以自己小時候的成長經驗分享過去面對的衝突,還舉例有一回媽媽帶著妹妹回越南,她去阿嬤家住一小段時間,那段時間聽到許多親戚說些關於媽媽的流言。讓她覺得壓力很大,甚至一度待在阿公阿嬤家,拒絕回家面對媽媽。直到高中參加臺灣文學社團認識很多影響自己的人物,因為高中社團的自我探索,找到自己的方向。

她覺得,像他們這樣的新二代有一種特性,因為他們都得靠自己,不論是升學還是未來都需要自己獨立面對。劉千萍還希望日後如果有錢,可以買一棟大房子,把父母還有阿公阿嬤都找來一起住,大家一起生活。

最後大家為了慰勞辛苦的防疫人員,還在現場由新二代李依庭帶領大家使用南洋香料製作防疫便當,準備明天送馬偕醫院防疫人員90份餐點。小朋友在現場協助洗切南薑,菜色包括蝦醬花椰菜,天貝小魚乾,烤蛋和薑黃飯,另外還有綜合香料雞湯,主菜則有薑黃雞腿和巴東牛肉,不但營養均衡還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呢!

新二代幸福食堂活動大合照

新二代協助切南薑製作料理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