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新住民阮秋姮揭「台、越中秋大不同」台灣瘋烤肉 越南提燈籠

阮秋姮與越南姊妹一起過中秋。(圖/Hang TV─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阮秋姮與越南姊妹一起過中秋。(圖/Hang TV─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越南新住民阮秋姮是多才多藝的斜槓族,身兼主持人、Youtuber、越南語講師、大學講師及演員等職業,更是首位擔任國慶典禮主持人的台灣新住民,她與台灣老公厲家揚John一起經營YouTube頻道「Hang TV─越南夯台灣」,頻道上以台越生活文化交流、旅遊、語言為主題,並利用中文、越南語雙語拍攝影片,在網路擁有大批粉絲,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超過23萬、總觀看次數超過3千6百萬。

阮秋姮來自越南北部富壽省,高中畢業後因媽媽在台灣工作,因緣際會來到台灣學習中文,在台灣就讀大學及研究所,也因為到電視台參與節目,而認識了從事電視產業的老公John,即便到現在擁有大批粉絲,為了永續經營,不失初心,兩人拍攝、剪輯影片也都是親力親為、親自操刀。

隨著拍攝影片的議題愈來愈多元、經台灣及越南媒體報導後增加曝光率,阮秋姮受邀擔任2018年中華民國國慶典禮主持人,是首位擔任主持人的台灣新住民。

延伸閱讀:便當店員工超強應變能力 在台日本作家大讚 日本人永遠學不會

越南新住民阮秋姮與老公厲家揚John的合照。(圖/Hang TV─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越南新住民阮秋姮與老公厲家揚John的合照。(圖/Hang TV─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小編連繫上阮秋姮以及老公厲家揚John,在訪談的過程中,和小編聊到這幾年來拍攝影片的故事,以及剛升格為新手爸媽的喜悅分享。

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回越南探親,加上工作繁忙以及懷孕生小孩等種種原因,已經很久沒回去越南,再加上最近收到很多月餅禮盒,秋姮告訴【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她終於明白「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的意思。

秋姮說台灣跟越南中秋節都有吃月餅以及祭拜祖先的習俗,越南的中秋節也是兒童節,剛有了小寶貝的秋姮及John,今年的中秋節也是第一個兒童節,意義特別不同。

在台灣的中秋節最大的特色就是烤肉,在越南,中秋節會有舞龍舞獅,還有到處掛滿燈籠,小孩子也會提著燈籠出來玩。

不管台灣還是越南,中秋節大家都會準備許多豐盛的菜餚與家人一起吃,就像是過年吃團圓飯一樣慎重。

延伸閱讀: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越南家庭一起過中秋,小孩上台才藝表演。(圖/Hang TV─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越南家庭一起過中秋,小孩上台才藝表演。(圖/Hang TV─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前幾年的中秋節,秋姮及John也會邀請在台灣的越南姊妹們一起過中秋節,大家動手做越南料理,做燈籠,讓台灣的家人朋友也有機會體會到不烤肉的越南中秋節體驗。

更多相關影片日常生活請追蹤Youtube「Hang TV - 越南夯台灣」、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