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探險家「小飛」野炊秀 邀英國YouTuber製作熱紅酒暖身心

Xiaofei小飛與另一名來自英國的YouTuber英國叔叔Allan一起動手做英式熱紅酒。(圖/Xiaofei小飛授權提供)
Xiaofei小飛與另一名來自英國的YouTuber英國叔叔Allan一起動手做英式熱紅酒。(圖/Xiaofei小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Xiaofei小飛)

Xiaofei小飛 YT頻道:https://pse.is/3q9jph

Xiaofei小飛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ollowxiaofei/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美國的YouTuber Xiaofei小飛,來臺灣已經有快十年的時間了,Xiaofei小飛有豐富的旅遊經歷,他喜歡戶外活動,常探訪瀑布、山林與野溪,他在經營的YouTube頻道「Xiaofei小飛」中分享許多口袋名單,讓觀眾知道原來臺灣還有很多值得探訪的景點。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Xiaofei小飛與另一名來自英國的YouTuber英國叔叔Allan一起動手,要在營火上製作英式熱紅酒,熱紅酒是在紅酒裡加入果汁、各式香料和糖一起熬煮的酒精飲料,做法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這飲品在西方國家的冬季很常見,也是在聖誕節時很常看到的飲品,可以禦寒、暖和身體。

延伸閱讀:在台新加坡人想念家鄉味 在台北找尋美味的南洋料理

依個人喜好加入各式香料。(圖/Xiaofei小飛授權提供)依個人喜好加入各式香料。(圖/Xiaofei小飛授權提供)

Xiaofei小飛與Allan準備了八角(Star anise)、肉桂(Cinnamon)、肉豆蔻(Nutmeg)、丁香(Clove)等香料要來製作熱紅酒,外國人會在超市買這些香料,而在臺灣,到中藥行的話都可以買到這些香料,讓Xiaofei小飛感到很有趣,高興地向Allan分享。

Xiaofei小飛表示製作熱紅酒需要酒精濃度較高、風味叫厚實的葡萄酒,酒精濃度在13-14%最理想,將紅酒倒入茶壺裡,接著加入薑片、橘子皮、香料、還有臺灣當季水果橘子、柳丁的果汁,果汁與紅酒比例是1:1,這樣可以降低紅酒的苦澀、稀釋一點酒精濃度。

延伸閱讀:台灣爸爸VS 老外爸爸 暢談異國婚姻的爸爸經

Xiaofei小飛將(左)水果擠出果汁,等等要放入紅酒中一起熬煮。(圖/Xiaofei小飛授權提供)Xiaofei小飛將(左)水果擠出果汁,等等要放入紅酒中一起熬煮。(圖/Xiaofei小飛授權提供)

將裝好食材的茶壺放在生好的火上,15分鐘後開始享用,Xiaofei小飛一開始味道比較淡,隨著在火上一直加熱,味道會愈來愈濃郁,冬天在戶外露營、山野間活動晚上會有寒意,坐在營火前,這時來杯溫暖的熱紅酒,會讓身體由內開始暖起來,是一大享受,Xiaofei小飛想透過這系列影片讓觀眾知道,露營野炊不難,不用專業設備也是可以成功的。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Xiaofei小飛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