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讚!英國新住民「為愛定居台灣」 投身教育、當起英文老師

英國新住民「為愛定居台灣」。 圖/翻攝自臉書
英國新住民「為愛定居台灣」。 圖/翻攝自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來自英國坎特伯雷的YouTuber李大豐,又稱羅伯特(Robert),於2014年初訪台灣,發現台灣的經濟發展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來得進步許多,對此感到驚艷不已。李大豐除了中文流利,也說著一口道地的台語,近來推出的影片備受台灣網友關注。更直言,台灣很安全也很進步,卻不失那股亞洲的神秘魅力。

對李大豐來說,台灣這座寶島融合現代化國家所有一切,不僅有不少值得冒險的地方,更提供旅客一定程度的刺激。後來決定停留在台,在屏東東港當起英文老師,白天則到高雄的中山大學上中文課,每天至少花兩個小時的時間通勤。他坦言,這樣的生活持續了約莫四個月後,決定回家。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李大豐創辦YouTube頻道。 圖/翻攝自臉書李大豐創辦YouTube頻道。 圖/翻攝自臉書

然而,命運似乎不苟同,就在他準備離台前夕,遇見了他的太太。李大豐開心說道,「遇見了,愛上了,然後就結婚了!現在我有家人在這裡。如今已在台灣居住長達5年之久。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李大豐投身教育、當起英文老師。 圖/翻攝自臉書李大豐投身教育、當起英文老師。 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穩定下來後,李大豐決定實現長久的夢想,認為台灣是非常適合的地方,開始著手拍攝影片,並創造「大豐大哥大」的YouTube頻道。並採用最傳統的方式來規劃影片,將想法寫在筆記本上。同時給頻道設定目標以及預期數字,藉此督促自己每天更進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