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女孩在臺灣家庭過年初體驗

韓國YouTuber有璟(左)在2021年時到臺灣朋友家一起過年。(圖/有璟嘿喲요찡授權提供)
韓國YouTuber有璟(左)在2021年時到臺灣朋友家一起過年。(圖/有璟嘿喲요찡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韓國YouTuber有璟(Youjing)來自大邱,來臺留學時開設YouTube頻道,一開始和好朋友一起經營,後來獨自經營頻道,從學生時期開始拍攝影片,影片以分享臺灣美食、文化為主,其中美食主題也深受觀眾喜愛。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韓國YouTuber有璟在2021年到臺灣朋友的桃園中壢老家過年,體驗臺灣家庭是如何過年的。

延伸閱讀:韓國女孩陽傘逛臺灣的無肉市集 多樣美食讓她驚豔

除夕夜一起吃豐盛的年夜飯。(圖/有璟嘿喲요찡授權提供)除夕夜一起吃豐盛的年夜飯。(圖/有璟嘿喲요찡授權提供)

有璟除夕夜當天與朋友的家人一起圍爐吃年夜飯,菜色有長年菜、糖醋魚、紅燒獅子頭等許多到料理,臺灣年菜常會出現烏魚子(mullet roe),有璟朋友家的吃法是將烏魚子搭配水梨一起吃,這樣的口感清爽又好吃。有璟在吃年夜飯時也知道在臺灣人吃飯時會把碗端起來,有璟也入境隨俗拿起碗一同用餐。

飯後有璟和臺灣朋友的家人一起玩遊戲、看電視、吃宵夜,這是臺灣除夕夜常見的活動,有璟也收到了媽媽給的紅包,讓第一次領紅包的她很感動。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在臺灣吃完年夜飯後會發紅包,有璟(右)收到朋友媽媽給的紅包很開心。(圖/有璟嘿喲요찡授權提供)在臺灣吃完年夜飯後會發紅包,有璟(右)收到朋友媽媽給的紅包很開心。(圖/有璟嘿喲요찡授權提供)

新年的第一天初一時,臺灣人有拜拜的習俗,為新的一年祈福,有璟也和臺灣朋友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廟裡的工作人員也教有璟如何拜拜,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學習參拜的順序。接下來有璟也參與了臺灣朋友的家庭烤肉活動,烤肉時也讓臺灣朋友的家人在烤肉加上韓式泡菜、生菜一起食用,體驗韓國的烤肉吃法。

初一時有璟跟著朋友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也是她第一次學習到參拜順序。(圖/有璟嘿喲요찡授權提供)初一時有璟跟著朋友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也是她第一次學習到參拜順序。(圖/有璟嘿喲요찡授權提供)

有璟最後表示雖然無法回家鄉,但這次跟著臺灣朋友吃到很多過年美食,也體驗到臺灣人的過年方式,這都是她第一次體驗到,所以很開心。

完整影片看這】,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有璟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