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緬甸新住民參與2021移民節市集 張益惠推廣家鄉特色美食!

來自緬甸的張益惠向讀者分享台灣生活。 圖/張益惠提供
來自緬甸的張益惠向讀者分享台灣生活。 圖/張益惠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緬甸的新住民-張益惠,她從小自雲南跟隨家人移居到緬甸,她說緬甸是個擁有豐富天然資源的國度,最著名的是寶石、玉、翡翠,還有聞名國際的古蹟景點蒲干Bagan,當地80%民眾信仰佛教。【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張益惠的經歷、精彩的過程。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張益惠婚後定居新竹寶山鄉。 圖/張益惠提供張益惠婚後定居新竹寶山鄉。 圖/張益惠提供

張益惠提及自己與台灣老公相遇、交往直至步入婚姻,婚後兩人定居在新竹縣寶山鄉,她說寶山猶如緬甸家鄉一樣,好山好水;最著名的特產為黑糖、竹筍、柑橘。除此之外,寶山還有一個特殊景點「雙胞胎井」,如有夫妻想要育有雙胞胎的話,可以造訪此處。張益惠向讀者分享台灣生活,發現有不少台灣人對於緬甸相當好奇,因此開始與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接洽,並參與多元文化推廣相關的事物,藉由自己的分享讓更多人認識緬甸文化。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緬甸新住民參與2021移民節市集。 圖/張益惠提供緬甸新住民參與2021移民節市集。 圖/張益惠提供

另外,新竹縣為了歡慶2021移民節舉辦「新情綻放多元文化市集」,張益惠也參與市集擺攤,大方推廣緬甸各式料理,透過美食拉近台灣人與緬甸的距離;攤位主要販售涼拌米線、金三角、椰奶凍、泡魯達、碗豆酥,她說只要去市集擺攤就會帶著先生、兒子,全家總動員一起到市集共同推廣食物、文化、美食。

張益惠推廣緬甸家鄉特色美食。 圖/張益惠提供張益惠推廣緬甸家鄉特色美食。 圖/張益惠提供

張益惠今年也參與文化部新住民社造「薪火相傳-緬緬不絕」計畫,這也是她第一次與夥伴共同提案,主要是到社區舉辦推廣的文化活動,希望可以協助更多新住民學習、將家鄉特色分享給更多人,也讓台灣認識母國文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