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同守護台灣豬!農委會協助小型廚餘養豬模式轉型退場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於記者會表示防堵非洲豬瘟之相關決策。(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於記者會表示防堵非洲豬瘟之相關決策。(圖/農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近日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將傳播疫情風險最大的199頭(含)以下小型廚餘養豬模式全面輔導轉型退場,全力將非洲豬瘟疫情阻絕於境外。

延伸閱讀:移民署全力防堵非洲豬瘟 新住民以母語拍片宣導

農委會表示,為展現政府的防疫決心,陳吉仲指揮官已明確宣示,9月暫停使用廚餘期間,為減輕廚餘養豬業者增加之成本,農委會已提供養豬戶每頭500元的價差補助,如業者確定改用飼料養豬而不再使用廚餘,也將提供每頭2,500元的轉型補助。

有鑒於小型養豬場設置廚餘蒸煮設備有實質困難,登記飼養規模199(含)頭以下者,維持暫停使用廚餘,並將輔導其轉型改用飼料,無法配合者將輔導其退場。200頭以上者,雖可恢復使用廚餘,然應落實蒸煮,並請環保署運用既有機制加強監督。另外將請警政及衛生等機關持續查核高風險業者所售肉品之來源,透過政府與民間一齊協力,全面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侵。

農委會畜牧處張經緯處長。(圖/農委會提供)農委會畜牧處張經緯處長。(圖/農委會提供)

延伸閱讀:移民署南投站關懷移工活動 多語宣導非洲豬瘟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提醒民眾,若自國外購買豬肉製品輸入台灣將會面臨裁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收到不明肉品請丟棄至一般垃圾,或是交給防檢局及動保處,共同守護台灣豬。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