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商店這項「特別服務」 讓新住民備感貼心

印尼華僑Youtuber李音杰IN J。(圖/李音杰IN J授權提供)
印尼華僑Youtuber李音杰IN J。(圖/李音杰IN J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在台灣,無論是來生活定居、或是工作的新住民比例越來越高,街道上有很多新住民開設的東南亞雜貨商店,店內販售許多當地的食物、用品,一開始或許是讓新住民懷念家鄉味,讓新住民上門消費,但隨著在台灣人口越來越多元,台灣人接受異國文化的心態也隨之開放,例如品嚐異國美食等。來台生活十年的印尼華僑Youtuber李音杰IN J,在影片中常分享台灣生活、也會介紹與印尼相關主題的影片,這次他在影片中到印尼商店,介紹這些東南亞雜貨店內到底賣些甚麼,除了從雜貨及食品已外,這家小店還有販售的印尼有名食物及一項「特別服務」。

李音杰IN J前往這家他常去的印尼商品雜貨店,介紹台灣人都很喜歡的泡麵,印尼泡麵「Indo mie」在當地很有名,在印尼分為湯麵跟乾麵,李音杰IN J也說「在台灣賣的泡麵口感比較軟、口味也比較淡」,另外一款泡麵「Mie Sedaap」李音杰IN J還曾為這品牌拍過廣告。

延伸閱讀:台中東協廣場「巷弄家鄉味」 新住民推薦「道地印尼菜」

李音杰IN J介紹一款許多台灣朋友,在他回印尼時會特別指定要帶的「印尼拉茶」《Max Tea》 ,怕台灣觀眾誤會,也說「印尼拉茶」與「印度拉茶」是不一樣的。以及這種全世界只有印尼才有的「天貝Tempe」,是印尼特別喜歡的傳統美食,用黃豆發酵的食品,可以用炸、炒來料理。

還有李音杰IN J特別推薦的印尼甜醬油,在台灣一般商店是買不到的,印尼人每餐都少不了的味道。在店內遇到兩位初次品嚐印尼料理的兩位年輕人覺得印尼料理較重口味,也比較辣,非常好吃。

延伸閱讀:印尼新住民帶路逛「東協廣場」 推薦「巷弄家鄉味」

印尼商店的「特別服務」是匯款。(圖/李音杰IN J授權提供)印尼商店的「特別服務」是匯款。(圖/李音杰IN J授權提供)

到印尼商店除了是印尼人買食物懷念家鄉味、買用習慣的保養品商品外,商店裡還有個貼心、特別的服務,就是「匯款」,讓印尼人可以將錢匯給在印尼的家人,這是為了一些不會中文的印尼人,去一般銀行的話可能會因語言問題,面臨困難,所以在印尼商店有提供貼心的匯款服務。

更多的影片與日常生活請追蹤

李音杰IN J YouTube有的沒的IN J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